云南:召开党员大会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5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上午,云南省审计厅召开党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厅党组班子成员和部分厅领导、234名党员参加了会议。其他在审计现场的党员和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

与会党员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党龄满50周年的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由厅党组书记、厅长谢健领誓,组织了3名新党员入党宣誓和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铭记百年党史、坚定初心使命作了讲话。

会议指出,全体党员要牢记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和精神脊梁,无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审计事业。要牢记为民造福是共产党人的不变初心和不懈追求,抱定“审为国家、计益人民”的理念,坚持审计服务人民、依靠人民、成果惠及人民。要牢记求真务实是共产党人的思想路线和工作方法,科学务实、真抓实干,主动扛起常态化“经济体检”重任,善作善成,务实务本。要牢记改革创新是共产党人的鲜明品格和制胜法宝,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主动融入和服务云南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要牢记廉洁自律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立身之本,不断擦拭审计机关的干净底色,全力打造队伍清廉、执法清正、政治清明的“清廉审计”。

全体党员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党站在两个百年历史交汇点,为凝聚全党意志,坚定初心使命,向全党作出的最新动员;是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是为展现大国担当,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向全世界作出的负责任宣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展现了共产党人的本色初心、远大目标和使命担当,是引领党和人民事业在新时代实现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在新的历史起点奋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行动方向,明确了行动指南,凝聚了必胜信心和磅礴力量。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持续深入学习党史,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坚定信仰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启迪思想智慧、激发奋进力量,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人格力量,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前行,为实现云南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部分老党员在收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后,欣喜之情溢于言表。他们表示,我们党需要为党的事业无私奉献的人,也不会忘记为党的事业无私奉献的人。我们一定要珍惜党和人民给予的荣誉,始终保持“光荣在党、在党为党”的无上荣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努力践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庄严承诺。

新入党的3名同志怀着激动的心情,一致表示,在庆祝建党100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能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既是一种光荣,更是一份责任,既是一个身份,更是一种担当。我们要始终保持对党的无比忠诚和热爱,不断坚定理念信念、锤炼党性修养、砥砺初心使命、提升服务本领、保持清正廉洁,做到组织上入党,思想上更要入党;身份上在党,行动上更要为党,努力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员。(曾佳乐)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