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助力深化“放管服”改革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4日】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以审计监督实效助力打通和解决改革推进中的痛点、难点、堵点,推动深化“放管服”改革、促进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等相关政策措施贯彻落实,促进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注重统筹谋划,找准审计切入点。紧紧围绕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对标对表审计工作各项新任务新要求,将深化“放管服”改革情况、优化营商环境审计纳入全区重大政策跟踪审计范围,确保工作要点切实可行。

二是强化政策研究,把准审计着力点。始终把研究型审计作为政策跟踪审计的前置准备,着眼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发展方向、路径选择,围绕“三个聚焦”加强系统性分析研判,以政策研究牵引审计实践取得精准突破。聚焦研究体制机制改革突出“严”,聚焦研究“减轻企业负担”政策落实突出“实”,聚焦研究自治区“四权”改革突出“先”。

三是坚持监督服务,抓好审计落脚点。充分发挥审计专业性强、触角广泛、反应快速等优势,从体制机制障碍和管理薄弱环节着手,着力揭示清欠账款工作不彻底、向企业转嫁中介服务费及违规收取涉企保证金等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不到位、行政审批事项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做到问题根源剖析到位、审计建议切实可行、源头治理有力有度。加强与被审计单位沟通交流,督促审计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着力破解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瓶颈,促进健全支持市场主体公平竞争、增强微观主体活力体制机制,助推“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政策落地落实。(黄静 李向东 史海红)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