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江宁区:聚焦稻谷补贴 “问诊”惠农政策“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4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我真的没想到,种水稻还有补贴,国家真是处处为我们农民着想”,这是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审计局审计人员在向江宁街道荷花社区种粮大户了解稻谷补贴情况时,他发自内心的话。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江宁区审计局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推动学习教育与审计实际工作相结合,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保障改善民生的政策举措,梳理出“我为群众办实事”9件实事清单,在为民排忧解难中自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使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

在稻谷补贴审计过程中审计人员走进机关,查阅资料,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对稻谷补贴资金在财政部门、主管部门、申请部门的拨付和使用管理情况进行重点审核,先后走访2个街道3个社区8位种粮大农户,实地核查230亩稻田,不让农民享受补贴“打折扣”,促进3年来3000多万元稻谷补贴资金及时、准确、安全发放到位,惠及了9个街道117个行政村700多户种粮大户。同时也促进了相关部门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强农惠农政策,为稳定稻谷生产,保障农民种粮收益,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增强广大农民深入理解稻谷补贴关系国家粮食安全的重大战略意义,充分发挥了审计监督作用。(王斌)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