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5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审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制定全省审计机关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意见。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周德刚主持会议并作讲话,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学习体会作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采取集中研学、个人自学、专家辅导、组织生活会等多种形式认真开展学习,确保学懂弄通做实。要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牢牢把握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奋斗主题,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以及向全体党员发出的郑重号召等。通过学习,切实把全体审计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把学习效果转化为推动本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强大动力。

一是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补足审计人员精神之钙,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记“国之大者”,吃透决策指示、辩证认识和把握发展大势,深刻把握审计在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要坚定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于审计工作的全领域、全过程,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二是要聚焦审计主责主业,积极服务省域治理。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弘扬建党精神,紧紧围绕本省“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结合各地实际,搞好对接,确保“十四五”规划重点目标落地见效;要紧紧围绕本年度审计工作任务,加大政策措施跟踪、优化营商环境、补短板工程、财政、民生资金和项目、投资、金融等审计力度,充分发挥审计常态化的“经济体检”作用;要聚力查处违纪违规问题和服务宏观决策管理,坚持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加强审计情况综合分析研究,做好“后半篇文章”,为加快湖北成为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贡献审计力量。

三是要坚持以创新为引领,提升审计工作质效。要以思想破冰引领审计发展突围,创新审计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三个区分开来”重要要求,正确处理好依法审计与客观求实,旗帜鲜明支持改革发展;要创新制度规范,构建一套“上下统一、资源整合、系统联动、科学管理、全面协调、整体推进、共同发展”的工作机制,激发全省审计系统活力;要创新精细化管理,实行审计执法标准化管理,优化“1+N”组织模式,开展常态化大数据审计,提升审计工作质效,推进审计全覆盖。

四是要抓好审计队伍建设,夯实事业发展根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队伍建设的突出任务来抓,加强审计机关党的建设,切实提升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把支部建成坚强堡垒;要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持续加大干部党性教育、综合能力、审计业务、知识技能等培训力度,切实提升审计干部综合素质;要加强廉政建设,持之以恒纠“四风”,加大审计廉政巡查力度,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干部队伍。(冉平)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