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关注“政策 安全 效益” 擦亮武汉特色文化旅游名片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助推武汉文旅产业科学发展,服务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大局,近期,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赴某文旅企业开展审计,推动国有企业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提高国有经济竞争力,助力武汉文旅产业健康发展。

一是重点关注政策落实。审计人员收集国企改革和相关行业政策法规,重点关注企业经营、对外投资、重大工程建设等领域在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重大经济政策措施和决策部署方面的具体举措、工作进度、实际效果等情况,促进政策落地生根和不断完善。

二是着力保障资金安全。通过开展调查谈话,翻阅大量台账资料,查询财务数据、工程资料等方式,全面掌握集团主要营业板块的资金投资和管理使用情况,重点审查“三重一大”决策事项、银行账户管理、工程项目建设程序和质量等方面,促进企业提高资金风险防控意识。

三是突出资金效益。通过交流座谈、实地查看等方式,着重审查国有企业资金使用的合法性、经济性和效果性,重点围绕公共体育场馆、群众健身休闲体育基础设施等人民群众关注的项目,以及非遗文化、东湖片区文旅项目等特色营业板块开展审计,看是否有建设程序不合法、工程质量不合格等原因造成项目无法正常使用,有无项目效果达不到预期等问题,助力提高国企资金使用效益。(钟娟)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