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锦州:贯彻质量强审要求 扎实开展岗位练兵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
【来源:辽宁省锦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质量强审要求,辽宁省锦州市审计局认真贯彻省审计厅、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开展了一系列岗位练兵活动,充分调动了审计人员的积极性,提升了审计人员的综合素质,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工作氛围,为新形势下的审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任命“小教员”。为让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审计人员尽快掌握审计业务,机关各科室以“等不起”的紧迫感 、“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广泛开展了“传帮带”活动。由科室业务骨干利用“碎片”时间,从基础教起,帮助审计新人入门学起,注重在审计工作中言传身教,使他们尽快地适应审计工作岗位,独立完成审计任务。

开展“小讲座”。为加强新理论、新业务知识的学习和研究,机关各科室组织审计骨干,通过提炼学习要点、讨论学习经验、监督学习进度、总结学习成果等教学方法,把理论知识更好地应用于审计实务当中,进一步提高审计人员的业务知识水平。

实施“小培训”。为拓展审计业务深度广度,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突出审计工作特点,增强针对性和实用性,组织“专家型”业务骨干,结合审计工作开展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互教互学,取长补短,使全体审计人员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切实担负起审计工作的重任。(戴璐)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