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北京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
【来源: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2021年北京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会议召开。会议由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徐涓主持。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审计局、市国资委和市金融监管局8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十次会议精神,专题研究了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工作,通报了结果运用调研和结果运用办法修订情况,各成员单位围绕对结果运用工作的需求和意见进行了讨论。会议还征集了拟上报2021年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的议题。各成员单位结合各自领域工作及联席会议职责定位就加强协作配合、信息共享,提升成果转化等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多维度完善制度,健全常态化工作机制。将审计查出问题纳入单位领导班子和主要负责人年度考核、纳入单位党组织述职述廉、纳入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纳入党委巡视内容、纳入党校干部主体班培训内容,完善通报和报告机制、谈话和惩戒预防机制;要多部门联动督查,推动审计成果落实。加大对被审计单位整改情况跟踪督促力度,推动审计监督同纪检监察、人大监督、司法监督、党委政府督查协调配合,形成更有效率的审计整改合力。强化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共同开展督促整改的沟通协作,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威慑力;要多主体运用成果,提升审计成果利用率。联席会议及其他成员单位、有关主管部门、被审计领导干部及其所在单位应该在各自职责范围内运用审计结果并采取相应整改措施。经济责任审计项目的审计结果要一审多用,既按规定报送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同时也要总结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单位内部管理方面的突出问题,纳入其他审计报告或以信息专报等形式反映,促进被审计单位规范管理,促进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完善有关制度。(赵旭)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