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八学”掀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新高潮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
【来源:海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连日来,海南审计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多形式多渠道多角度组织学习,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为推动海南审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直播现场集中学。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海南省审计厅组织集中收看大会直播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离退休老干部等近200人参加。会后全体同志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领导干部带头学。厅党组召开两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领导干部带头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领导干部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分管领域工作认真进行交流研讨,确保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把思路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结合党史贯通学。各支部把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开展“学党史让审计插上科技翅膀”等十个学习专班,开展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主题宣传教育,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研学班,结合“新时代审计人应树立什么样的新理念、创新什么样的审计方式、干出什么样的审计新作为”等课题进行研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

楷模先锋榜样学。厅党组组织开展向“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两优一先”获得者学习,向各个历史时期的杰出革命英雄、杰出建设楷模和杰出时代先锋学习活动,并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教育党员干部学习典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作风整顿精准学。厅党组开展作风整顿建设和“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全面检视、精准纠治作风顽疾, 聚焦人民群众和企业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强化审计监督,查找堵点和难题,促进相关部门单位转变工作作风,更好服务保障海南自贸港建设,坚决扛起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贸港建设的审计担当。

红色图片传承学。开展“红色审计暨审计人前辈红色印记图片展”,展览通过图片的形式引领审计干部亲近党史,感悟党史,追忆审计峥嵘岁月,坚守百年初心,赓续红色传统,更好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组织生活聚焦学。各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重点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厅党组提出的新时代、新阶段审计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应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的思考,按照查堵点、解难题、促发展要求,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各党支部和每名党员将问题一一对号入座,列出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务求实效。

知识测试深度学。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知识测试,重点检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掌握情况,检验党史学习成效,提高学习积极性,推动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吴敬波 钟宇靖)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