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围绕“四个聚焦”开展医养结合审计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围绕“四个聚焦”,扎实开展医养结合政策执行情况审计调查,助力完善医养结合体系,推进民生实事落地落实。

一是聚焦“养”中有“医”。审计人员深入养老机构,了解内设医疗机构的医疗人员配备和医疗服务实际开展情况,关注全市养老机构开展医疗卫生服务覆盖、简化养老服务机构审批流程落实情况,促进养老机构为入住老人提供更全面的医养服务。

二是聚焦“医”中有“养”。通过走访医院,了解设立老年病科和为老年人提供便捷就医服务情况,关注全市老年医院、康复医院、护理院数量和分布以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设置康复、护理床位情况,促进盘活和优化医院闲置资源,满足老年人的医疗需求。

三是聚焦医养签约协作。围绕助推养老资源和现有优质医疗资源实现有效整合,审计组重点关注全市养老机构和医疗机构采取签约合作、对口援建等协助模式开展情况,调查评估协作开展实际情况,找出协作积极性不高、协作机制不畅等梗阻所在,理顺协作关系。

四是聚焦智慧医养服务。围绕打通信息孤岛,促进数据共享,助推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标准化的健康养老综合服务体系,本次审计还重点关注了医养结合机构远程医疗服务开展和医养结合服务管理信息系统研发情况,了解全市老年人体检信息、就诊记录等医养数据收集和各部门之间信息互联情况, 助力提供更“合身”医养服务。(李欣 张璇)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