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审计关注社保政策宣传情况 确保基金惠企利民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9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在组织全区三级审计机关开展2021年度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审计中发现,个别社保部门对低保对象和特困人员政策的宣传不够全面、透彻,致使部分重点人群应参保未参保,应享受待遇未享受待遇,部分企业法律意识不强,存在欠缴基金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审计提出建议:一是社保经办机构通过各类会议、电视、网络、宣讲活动、进社区、发传单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加大养老保险政策的宣传力度及欠费企业基金清欠力度,确保养老保险基金应保尽保,应收尽收,应享尽享;二是进一步加强对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使用情况的监督,促进社会保险征管部门严格按照国家社会保险有关法律法规对社保基金进行管理、使用,确保社保基金安全运行,惠企利民。(都兰 陆萍)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