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7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7月19日至21日,江苏省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厅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二级巡视员,厅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

读书班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省委、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关于认真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关要求,深入学习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组织参观了红色金南人民兵工精神馆、幸福湾新兴农村社区新农房改造项目等,观看《把一切献给党》《造林人》党性教育片,并邀请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第一代造林人徐明结合自身经历讲述造林精神。副厅长、厅党组成员葛红民、王晓红,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光等同志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认识,进行了交流发言。厅党组书记、厅长侯学元作总结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面回顾我们党百年光辉历程,深刻阐释我们党百年精神之源,科学展望我们党百年光明前景,系统回答了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会议强调,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核心内容。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总书记对江苏工作和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实现江苏审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紧密结合起来,真正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强大动力,推动江苏审计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我们要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领会中央改革审计管理体制、加强审计监督的政治意图、战略谋划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中央要求贯穿谋划审计工作、履行审计职责、实施审计项目全过程,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分析经济社会问题,善于从普遍性、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中发现政治端倪,在经济监督中体现政治导向、政治要求,既要做专业上的内行人,更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推动审计机关以更高站位、更实责任、更强担当,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省厅机关党委、秘书处,金湖县审计局)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