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太仓:落实审计整改 夯牢长江禁捕实效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0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上半年,按照省审计厅统一部署,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对全省长江流域太仓段禁捕退捕政策落实情况开展了跟踪审计。太仓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积极部署整改工作,认真查找差距,完善工作机制,切实落实整改责任,确保长江“十年禁渔”落实。

加快制定出台有奖举报制度,健全群众监督渠道。结合审计意见,太仓市于2021年5月18日制定出台了《关于印发<太仓市打击非法捕捞违法犯罪线索举报奖励制度>的通知》,明确了举报受理范围及电话、受理单位、奖励条件、奖励标准和奖励程序,并在太仓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公示,调动群众参与禁捕退捕监管的积极性、主动性,巩固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成果。

进一步加强渔政协助巡护队伍配备保障。针对审计发现问题,太仓市于2021年6月15日制定出台了《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我市长江流域渔政协助巡护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的通知》,通过组建规模适度、架构合理的协助巡护队伍,确保实现太仓市长江流域执法监管能力明显提升、非法捕捞发案率明显下降、禁捕秩序明显好转。

多措并举促进非法垂钓案件行政处罚一杆到底,夯实以打促禁成效。对于部分非法垂钓案件行政处罚处理不彻底的问题,太仓市渔政部门积极采取措施落实整改,按规定对非法垂钓人员进行处罚。

进一步清理净化市场环境,不留死角。对于个别商家工商登记名称仍存在违禁字段的问题,太仓市相关部门已依法强制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替换违禁名称,并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全面营造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食长江野生鱼的良好氛围。(王建荣)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