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多部门联合建立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协作机制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0日】
【来源: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审计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关于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与自然资源执法、生态环保督察执法协作机制有关要求,推动审计监督与自然资源执法、生态环保督查执法监督贯通协作制度化、规范化,形成有效监督合力,近日,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分别会同沈阳市自然资源局、沈阳市生态环境局印发了《关于建立沈阳市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与自然资源执法工作协作机制的实施办法》和《关于建立沈阳市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与生态环保督察执法工作协作机制的实施办法》。

实施办法中强调:一是加强联络对接。分别明确责任处室,指派专人作为联络员,并不定期召开联络会议。二是加强协作配合。在年初计划阶段,及时沟通相关审计项目计划、执法年度计划、重点工作任务等情况,彼此给予工作支持和协助,形成监督合力。三是加强信息共享。由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为审计局提供相关数据信息,并及时通报执法过程中发现问题线索。审计发现需要关注的突出问题要及时提示,充分发挥审计“进行时动态纠偏”作用。四是加强成果运用。建立成果共享机制,将审计监督作用和执法成果效用发挥到最大化。(董琳)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