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以“立学”促“力行” 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9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安徽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厅普法和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建国主持召开厅普法和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以下简称《纲要》),回顾总结今年以来审计机关法治建设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法治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省审计厅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审计机关法治建设,集中力量对58个市县审计机关开展依法审计专项清理整治检查,覆盖面达到40%以上;组织审计人员参加行政执法认证审计专门法律知识考试,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及时清理审计地方性法规规章制度;积极化解行政争议和矛盾纠纷;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在法治建设、依法行政、法治宣传教育等多项领域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法治政府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将其作为衡量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审计干部能力建设、审计创新规范水平的重要标志。在巩固已有成效的基础上,聚焦审计法治建设中的体制、机制、制度问题,深入查找短板和弱项、矛盾和困难,对照《纲要》要求,结合审计机关实际,聚焦重点任务,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扬优势,进一步发挥法治建设对依法审计的促进和保障作用。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纲要》纳入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党支部学习计划,组织专题学习研讨,把学习贯彻《纲要》同学习贯彻宪法、审计法以及相关法律法规贯通起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入耳入脑入心。要及时跟进审计署、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细化实化法治政府建设任务分工,对照全年度工作目标以及当前任务进展情况,进一步谋划好下半年全省审计法治建设工作重点任务,对标对表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拓展审计法治建设工作思路,创新依法审计工作举措,推动不断完善审计管理制度机制的闭合链条,压紧压实依法审计、依法行政责任,切实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为建设法治中国、法治安徽保驾护航。(综合法规处)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