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规范投资审计 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先行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4日】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认真贯彻执行审计署《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投资审计工作的意见》要求,坚持以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促进生态环境保护、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及反腐倡廉为总体目标,通过理念、方法和手段持续改革创新,推动投资审计实现“三个转变”,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

一是规范投资审计行为。积极清理地方性法规和制度32项,积极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工作;退出各类议事协调机构;进一步厘清建设项目管理责任和审计监督责任,规范投资审计行为;严格遵守法定程序,将投资审计项目列入审计项目计划;按规定制发审计通知书,出具审计报告。

二是推进投资审计全覆盖。持续组织对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重大政策措施、特别是重大项目落地、重点资金等情况的审计,有序推进公共投资审计全覆盖。选取1至2个重要公共投资领域,开展行业性专项审计调查。通过揭示普遍存在的问题,实现公共投资审计从微观到宏观层面的提升,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三是聚焦投资审计重点。重点关注黄河宁夏段河道治理项目、“三山”生态保护和修复项目、银昆高速宁夏段项目、青铜峡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等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重大工程项目。聚焦项目决策、工程设计、招标投标、工程管理等权力运行关键环节,促进完善相关制度,促进投资落地,提高投资绩效,实现投资审计从“数量”到“质量”转变。(薛军 史海红)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