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连: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5日】
【来源:辽宁省大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辽宁省大连市审计局聚焦全市2020年度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投入和使用绩效审计所揭示出的突出问题,积极督促相关部门和单位落实整改。

一是建立健全保障性制度,规范安居工程建设管理。审计促进相关地区制定并完善保障性安居工程关于资金筹集、管理、使用等制度4项,推动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运营规范化。

二是落实国家惠民政策,及时发放保障性资金。审计促进相关地区进一步做好住房保障资金配套和使用工作,积极筹措财政资金,确保家庭公租房补贴270余万元全部发放到位,让困难群众及时足额享受到国家的惠民政策。

三是清退不符合保障人员,避免财政资金损失浪费。审计促进相关地区进一步加强了对保障房的准入审核、日常监管和精准衔接,在追回资金的同时清退不符合保障待遇住户近200户,避免财政资金损失浪费。

四是采取积极措施,加快对闲置资金和房屋处置。审计促进相关地区盘活闲置资金1亿多元,约600套长期空置公租房陆续分配使用。(罗春玲 张培基)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