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高度评价2020年度审计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7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甘肃省审计厅厅长马自学受省政府委托,向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作了《关于2020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主要从省级财政管理审计、省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重点专项资金和重大投资项目审计、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审计、国有资产审计五个方面反映了审计发现的问题,体现了突出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审计监督、突出财政资金提质增效的审计监督、突出国有资源资产的审计监督、突出民生项目和资金的审计监督四个方面的特点。

省人大常委会对《报告》进行了审议,委员们一致认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进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利器。今年的《报告》紧扣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地反映了去年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重点突出、深入细致,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体现了依法、严谨、扎实的审计作风,赞成这个《报告》。

对今后的审计工作,委员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突出审计重点。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加大对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重大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政策执行和资金使用情况的审计力度,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更好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强跟踪审计督促整改落实。坚持“治已病、防未病”的工作思路,完善审计、督促、整改、公示、回访、问效等工作程序,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适时开展回头看、再审计;对于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紧盯不放,加大跟踪督查力度,重点监督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做好审计工作“后半篇文章”。三是进一步提高审计能力。围绕主责主业,加强审计人员业务培训,着力提升综合素质、专业水平和实践能力。同时要积极运用现代信息技术破解审计力量不足、审计周期偏长等难题,不断提升审计工作水平。(孙小晖)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