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压实责任 注重长效 出台审计整改约谈办法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8日】
【来源: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压实审计整改责任,完善审计整改问责机制,加大审计整改工作力度,日前,中共沈阳市委审计委员会制定出台了《沈阳市审计整改约谈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填补了沈阳市审计整改问责机制的空白,为进一步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提供了全新的、更有力的抓手。

《办法》阐明了约谈的目的、概念、范围、具体情形和程序,将审计整改约谈作为警示、提醒、督促纠正的监督措施,促使被审计单位遵纪守法、规范管理、建立长效机制。《办法》明确了整改约谈对象和约谈人,约谈对象原则上为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约谈人则根据问题的性质按照不同层级进行,一般先由主管部门或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等部门进行约谈,必要时提请市领导约谈。《办法》提出了审计整改约谈具体情形及组织实施程序。对整改不力、屡审屡犯、虚假整改等,审计机关督办或责令限期纠正后仍未积极推动整改或整改未见实效的,及其他需要约谈等情形,由审计机关提请启动约谈,在实施约谈3日前,告知约谈对象事由、程序、时间和地点等事项。约谈后,约谈对象将整改落实情况反馈给相关约谈部门,同时报市纪委监委机关备案。

《办法》的制定,将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整改落实,有力推动审计整改工作取得实效,推动被审计单位规范管理、建立长效机制,维护该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史策名)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