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出台实施意见 促进青年干部成长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8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促进和推动青年干部快速、健康成长,激励广大青年干部在推进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成长成才、履职尽责,近日,安徽省审计厅出台《关于充分发挥青年干部生力军作用的实施意见》,紧紧抓住青年干部教育、培养、引导、使用、管理、服务等关键环节,制定6项工作机制和24条工作举措,对进一步加强青年干部工作做出了部署。

建立教育培训机制。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青年干部首要学习任务,扎实开展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百年红色审计史教育,充分保障青年干部参加各类培训、调学的时间,用好用活“青年干部理论学习E家”、微信、微博等平台,鼓励青年干部参加在职教育、审计及相关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推动学习成为青年干部的自觉行动和日常习惯。

建立“传帮带”机制。加强对审计实务导师制指导成效的跟踪考核,更好地发挥业务骨干的“传帮带”作用。有目的、有针对性地安排青年干部担任项目主审、重大活动组织者等,建立信息宣传等青年团队,加强指导、引导,帮助青年干部更快成长。落实常态化谈心谈话制度,及时了解青年干部的思想动态,做好心理疏导,答疑解惑、解决难题。

建立实践锻炼机制。坚持以实践作为青年干部培养的“第一跑道”,积极选派青年干部参加审计署组织的重大审计项目、省委巡视、纪委监委案件办理等工作,加强青年干部在综合处室与业务处室间的轮岗交流,推荐优秀青年干部到经济主战场、基层一线岗位挂职锻炼,组织青年干部“审计·微分享”、全省审计机关青年干部岗位大比武、青年干部交流座谈会等系列活动,为青年干部更快的成长成才搭建平台。

建立正向激励机制。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着力破除论资排辈、平衡照顾的观念,大力培养选拔发展潜力好、工作能力强的优秀青年干部。通过开展争创模范机关建设、争创优秀审计项目等评先评优活动,进一步激发青年干部创先争优意识。主动对标“长三角一体化”求新求变,把创新转化为增强自身高质量发展动能,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良好氛围。

建立跟踪管理机制。健全厅机关优秀青年干部信息库,按不同专业、不同类别、不同层级实施分类管理,做好优秀青年干部储备。建立干部定期检视工作机制,加强政治素质考察,健全干部日常表现台账,对干部在重大审计项目、推动重点工作以及急难险重任务面前的表现进行纪实。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加强对青年干部日常监管,规范“八小时外”活动,对管理人、财、物等重要岗位的青年干部,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风险防范措施。

建立组织保障机制。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帮助青年干部解决好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扎根在审计一线锤炼作风、增强本领。加强团组织队伍建设,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更好地发挥共青团组织团结、教育、带领广大青年干部在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增强工会组织活力,以文体活动为载体,营造和谐、融洽和团结向上的工作氛围,为青年干部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吴尧)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