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审计厅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安徽省审计厅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机关青年干部工作。厅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全厅青年干部职工近200人参加座谈。

会议指出,青年干部在推动安徽审计事业发展中做出了重要的努力和奉献。要充分认识和发挥审计青年的积极力量,切实肩负起培养青年干部的政治责任,搭建好帮助青年干部成长成才的平台,使青年干部充分感受组织关爱,增强青年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青年干部的生力军作用,为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新鲜活力和强劲动力,为更好地服务“三地一区”建设、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贡献审计力量。

会议强调,青年干部要珍惜青春奉献审计事业。要笃定理想守初心,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常修常炼,信一辈子、守一辈子,持续用理想信念进行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要谦慎好学长才干,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通过学习开阔视野、提高素质、丰富知识。要吃苦耐劳重担当,在日常审计工作,援疆援藏、乡村振兴等重大任务中,做到站得出来、顶得上去,能扛重活,能打硬仗,经得住磨练。要务实守正硬作风,充分发扬“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秉持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加强审计专业历练,做到精细精准。要敢于斗争讲原则,始终坚持依法审计,强化审计工作刚性,敢于坚持原则、动真碰硬,确保审计结果经得起历史检验。要修身敬畏守底线,常怀如履薄冰的敬畏之心,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存戒惧、守底线,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切实做到依法廉洁审计。

会议要求,要关心关爱青年干部,完善青年工作机制。做到善倾听多引导,多深入了解青年干部的工作、学习情况,掌握青年干部的思想动态,做好“传帮带”,当好青年“伯乐”。做到高标准严要求,推动青年干部增强争创一流的意识,以时不我待、重任在肩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不断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做到交任务压担子,鼓励青年干部到审计工作的第一线和最前沿,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做到多批评多激励,积极给予青年干部批评、教育、鼓励和指导。做到公正统筹使用,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公道正派选人用人,为审计事业发展持续提供高素质、专业化人才支撑。(李铎)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