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赴审计职业学院看望慰问教师代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9月10日,时值第37个教师节,安徽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建国出席安徽审计职业学院教师代表座谈会,代表厅党组向学院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正和厅办公室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王来根、费兰玲、戴小凤、唐旭斌、陈一乔等5位教师代表围绕投身教育的初心、为人师表的经历、铸魂育人的感悟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勉励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教师的神圣使命,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重视和关注教师队伍建设,把对教师的关爱与尊重落到实实在在的行动上,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要牢牢把握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黄金机遇期,增强信心、下定决心、持续用心,奋力推进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为新时代教育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对学院事业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会议强调,一是在守初心强信念上下功夫。坚定理想信念,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学管理工作全过程,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肩负起传播知识、思想和真理的使命担当。二是在长知识强功底上下功夫。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加强对习近平经济思想、全面深化改革、新发展理念等方面的学习,对标视野更加宽广、层次更加高深的院校,锤炼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更好担起学生成长成才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三是在优方法强质量上下功夫。深化教育管理改革,创新教学育人理念,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推动理论教育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强化与市场主体、市场需求的无缝对接,探索建立“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嵌入式人才培养模式,致力于建设办学理念先进、教师水平高超、学生能力精湛的高水平院校。四是在扬情操强师表上下功夫。始终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厚植“三尺讲台系国运、一生秉烛铸民魂”的教育情怀,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坚守高尚道德情操,弘扬主旋律、正能量,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朱庆徽)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