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举办内部审计培训暨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
【来源:贵州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贵州省审计厅举办全省内部审计工作培训暨经验交流会,总结全省内部审计工作,安排部署今后全省内部审计工作。

会议指出,内部审计工作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需要,是实现审计全覆盖的需要,是推动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本部门本单位强化内部控制不可或缺的重要手段,全省审计机关、各单位内部审计机构要充分认识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推动内部审计工作制度化、规划化,切实发挥内部审计预防、建设、参谋作用,保障各项工作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在全省内部审计机构及工作人员共同努力下,内部审计在维护财经纪律、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加强干部监督管理、设置预防控制措施、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我们更应该清醒认识到内部审计工作还存在的差距和面临的新形势,努力开拓创新,更加有效应对各种新变化新要求新挑战,着力提高内部审计工作水平,促进内部审计更好的发挥作用。

会议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推动今后一个时期内部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的发展,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对内部审计工作的认识;必须拓展内部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积极推进审计全覆盖;必须加大统筹力度,提升内部审计监督效能;必须切实履行职责,做好各类审计项目;必须强化审计问题整改,促进内部审计更好发挥作用;必须坚持科技强审;必须努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内部审计干部队伍素质。

省级一级预算单位的内部审计机构人员或内部统计报表填报人员、省审计厅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处等共130余人参加培训,3家单位内部审计机构就如何准确填报内部审计统计报表、如何做好内部审计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叶江玫 徐文龙)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