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泗洪:采纳审计建议 进一步推进退捕渔民上岸就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来源: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采纳审计建议,采取多项举措,解决退捕渔民的就业安置问题,进一步保障了渔民生计。

今年上半年,按照省厅统一部署,宿迁市审计局开展泗洪县长江流域禁捕退捕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审计发现,该县在退捕渔民就业安置方面存在就业培训开展不平衡、创业贷款政策落实不到位、吸纳就业优惠政策效果不明显等问题。审计提出“加大渔民培训力度、拓宽渔民就业渠道、加强就业帮扶”等建议。

泗洪县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组织人社局、财政局对退捕渔民就业安置情况进行调查摸底,根据渔民实际情况进行精准帮扶:一是加大培训力度,组织17个涉及退捕工作的乡镇,开展水产养殖、服装加工等培训工作,提高退捕渔民就业技能。二是增加就业渠道,一方面,计划新增和修复水上生态牧场8万亩,吸纳退捕渔民至牧场就业;另一方面,鼓励符合条件且有需求的小微企业吸纳退捕渔民就业,增加就业岗位。三是落实创业贷款政策,将应发未发退捕渔民贷款贴息全部发放到位,恢复执行渔民创业贷款项目。四是做好渔民兜底帮扶。将符合参保条件的退捕渔民全部纳入参保范围,并对低收入户培训人员的生活补贴做到应补尽补。(丁钰 何静娴)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