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齐齐哈尔:全力做好援疆项目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
【来源: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提高对口援疆资金和项目使用效益,近日,在黑龙江省审计厅统一部署下,齐齐哈尔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赶赴新疆阿勒泰地区青河县,启动2021年度市对口支援新疆发展资金和项目跟踪审计。齐齐哈尔市审计局采取三项举措打好提质增效“组合拳”,确保援疆审计工作质效。

一、统筹安排,提前部署。按照省审计厅2021年对口支援新疆发展资金和项目跟踪审计方案的时间节点要求,齐齐哈尔市审计局统筹安排,及早筹划进点,选派3名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业务骨干组成审计组,提前学习研究省厅工作方案,结合实际细化形成审计实施方案,明确重点审计内容,明晰审计组成员分工,确保现场审计紧凑高效。

二、贯彻精神,凝聚共识。要高效高质组织好本次援疆审计工作,就要把审计工作与贯彻落实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落实中央和黑龙江省援疆工作部署要求衔接起来,进一步规范项目管理,提高投资绩效,促进援疆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三、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审计组聚焦审计目标,加强与青河援疆分指挥部联系,重点关注2021年援疆资金的使用管理、援建项目的建设管理和完工项目的绩效情况,将今年的援疆审计工作定位于“项目+资金”两条主线,同时关注以前年度已交工项目的绩效情况。通过审计,推动建设单位提高项目管理水平,提升对口援疆综合效益。(于秀玲)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