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审计助推提高就业资金使用绩效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
【来源:浙江省杭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浙江省杭州市审计局在上半年实施的临安区社会保障资金审计中,重点关注了就业创业政策落实和就业创业补助资金绩效情况。审计发现,临安区部分就业创业补助资金无人申领,如创业孵化器和大学生创业园对入园企业均进行房租补助,由于大学生创业园房租补助标准略高于创业孵化器,造成创业孵化器房租补助政策空转。对此,审计提出了优化政策完善制度,提高就业资金使用绩效等审计建议。

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此情况高度重视,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开展政策清查和梳理,整合低效、空转政策,以政策优化促进提高就业资金使用绩效,推动更充分和更高质量的就业,助推杭州市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一是全面清查就业创业政策。对全市仍在执行的67个就业创业相关政策进行全面清查和梳理,辨别低效、空转政策,并深入分析原因。对不符合该市实际,未能落实的低效政策,予以终止;对政策本身设置不合理,少有机构申请的空转政策,进行优化,提高就业创业政策实效。二是完善就业创业政策体系框架。将仍在执行的散落在不同文件的同类政策条款进行合并,将低效、空转的政策进行撤并,统筹部署,强化组织协调,优化就业创业政策体系框架,防止政策制定和落实中出现交叉重复情况,提升就业创业资金绩效。三是优化就业创业政策综合性配套文件。集成并优化现有就业政策文件,将“用人单位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用工社保补贴”“一次性创业补贴”“鼓励高校毕业生到中小微企业就业政策”等20个政策项目,按照统一格式进行汇编,形成综合性配套文件,优化办事流程,加强分类指导,确保就业创业政策更好落实。(刘柳)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