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将审计整改问题纳入“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开展集中整治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
【来源:海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海南省委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用一个月时间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纳入全省“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进行集中整治,切实以良好整改成效服务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大局。

今年6月,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一流营商环境,进一步推动全省作风整顿建设年走深走实,进一步促使各级干部走进基层、走近群众,提高发现问题、破解难题的能力,改进作风、务实担当,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海南省委在全省部署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

此次纳入“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开展集中整治的审计整改问题,主要包括2018—2020年审计署深圳特派办和省审计厅审计查出尚未整改到位的67个问题以及2020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审计查出的88个问题,涉及37个责任单位(责任主体)。要求用一个月的时间开展集中整治,查找审计发现尚未整改到位问题的“堵点”“难点”,深挖问题根源,查找问题背后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制度性漏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结果不满意不放过”,切实以良好整改成效服务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大局。

通知要求有关市县、省直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主动认领问题,将未整改155个问题对口纳入各自“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的问题台账管理,明确问题来源和分类,确定整改目标和时限,一体督办、一体报送、一体参与评比评估、一体销号。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通过召开会议、蹲点调研、现场体验等方式深入基层一线,找出审计整改不到位的“堵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具体实施计划,列出解决问题的整改方向、整改方式和工作要求等。对短时间内能够整改的问题,要集中力量打“歼灭战”;对一时无法整改的,提出分阶段整改意见,列出时间表,打好审计整改“持久战”;对确实不能解决的问题,要反复研究、反复论证,并报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行业主管部门还要对屡审屡犯的问题进行举一反三,确保整改工作由点及面,不发生系统性问题。

通知要求各市县各单位要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在集中打好“歼灭战”基础上,将审计整改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抓在经常、融入日常。确保审计工作既着眼当前,及时解决存在问题,又立足长远,发现薄弱环节和管理漏洞,通过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推动标本兼治。(吴敬波 钟宇靖)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