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姑苏区:三举措提升审计整改成效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针对近五年来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集中梳理,由区纪委监委牵头,开展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的专项监督,并在区党政联席会上专题研究审计整改工作,切实将审计整改成果转化为政府治理效能。

聚力推动整改销号。区审计局全面梳理了2017年以来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明确23条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形成审计专报上报区委区政府,获区委书记、区长批示。根据批示精神,区纪委监委牵头,迅速开展审计整改专项监督,区审计局对涉及的9家单位出具《关于督促审计整改的函》,20天内共推动6条问题立行立改、整改到位。

重点攻坚疑难杂症。将审计整改纳入区高质量考核,提高各部门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的重视程度,压实各方责任,倒逼整改成效。多管齐下加大对历史遗留问题的清理力度,对涉及跨部门协同推进的问题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由分管领导牵头抓总,动态跟踪问效,杜绝“新官不理旧账”。目前,尚未整改完成的17条问题中,11条已明确整改时间表,6条已形成整改思路。

源头杜绝屡审屡犯。汇总近年来审计累计发现的566条问题,细分为重要经济事项决策、预算管理、资产管理、工程建设管理、采购业务管理、财务管理、投融资管理等7大类,逐项分析问题形成的原因,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并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推动破解体制机制障碍、弥补制度缺陷、修复管理漏洞,形成整改工作闭环。(周瑶)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