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审计助力提升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积极有效利用外资,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近年来,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重点关注国外贷援款项目财务收支、项目执行和绩效情况,促进城市道路、污水处理、建筑节能、智慧交通等领域有效利用外资,助力提升武汉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

一是聚焦城市交通建设,助力智慧城市建设。开展世行贷款武汉智慧交通等项目审计,重点关注资金到位、项目管理、工程造价、投资绩效等情况,注重评估决策部署执行综合效果,注重预警各类风险和隐患问题,督促落实项目投资和建设管理主体责任,促进提高项目投资效益,为武汉智能交通示范项目建设提供了审计支持。

二是聚焦城市污水治理,助力海绵城市建设。开展亚行贷款城市污水治理等项目审计,重点关注污水收集系统、排水泵站工程、雨水管涵工程等项目设计情况、资金投入及施工建设情况和项目社会效益情况等,审计揭示个别项目设计能力不达标、施工程序不规范、运营效果不理想等问题,及时督促被审计单位落实整改责任,提高外资利用效益,改善地表和地下水水质,减少水传播疾病和洪涝灾害,提高了武汉水环境治理能力。

三是聚焦城市建筑节能,助力环保城市建设。开展法开署贷款城市建筑节能等项目审计,重点关注建筑节能设计标准、工程施工进度、资金拨付使用及项目运营绩效等情况,审计发现个别项目施工进度缓慢、重大事项调整未报批及项目管理不规范等问题,督促被审计单位及时整改到位,切实降低了建筑运行能耗,有效控制了建筑碳排放总量,推动改造办公建筑25座,取得节约能源和社会效益的双赢。(李建国 李林兴)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