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出台办法规范内部审计工作业务指导和监督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对内部审计工作的业务指导和监督工作,推动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工作机制,增强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监督合力,有效推进审计全覆盖,近日,安徽省审计厅出台了《内部审计工作业务指导和监督暂行办法》。

《办法》共五章,18条,包含总则、业务指导、监督检查、备案管理和成果运用、附则。在坚持统一领导、推进制度化方面,要求始终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落实审计署关于加强内部审计工作业务指导和监督的部署要求,明确指导监督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推动内部审计业务指导和监督工作制度化。在细化具体内容、推动规范化方面,明确了要健全工作责任机制,明确职能部门和业务部门职责,细化业务指导内容、方式方法以及监督检查,推动内部审计业务指导和监督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在落实工作举措、增强操作性方面,明确了要紧密结合该省工作实际,围绕内部审计成果运用、备案管理、检查考核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增强指导监督工作的操作性,提升内部审计业务指导和监督工作成效。

《办法》的出台为全省审计机关指导监督内部审计工作提供了可操作的制度保障。安徽省审计厅将全力推动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和广大内部审计机构做好《办法》的宣传、学习和贯彻落实工作,加强和推进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促进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更好服务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审计力量。(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处)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