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蔡甸区:助力青年干部快速成长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课堂上,一位女生坐在最前排聆听老师讲课,时而记笔记,时而陷入思考。她就是来自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审计局的青年干部刘娟。

刘娟是前年公考入职的审计干部,一开始在局办公室工作,感觉工作压力较大,多少有些本领恐慌。她决定给自己加压充电,于是工作之余,刻苦攻读,考上武大在职研究生。

近年来,蔡甸区审计局重视对青年干部的培养,出台有关政策、制定相应激励机制,鼓励青年干部通过各种手段、渠道,不断提升综合素养与业务能力,并将青年干部的培养计划纳入审计工作全局,与职务升迁、年度评先等挂钩。在此政策支持下,多位青年干部通过自学,考取多高校研究生。

该局前几年面临干部梯队青黄不接状态,除了努力培养现有人才,也通过招聘引进多名青年干部,列入培养计划。局内部还实行轮岗计划,让青年干部在不同岗位进行锻炼,丰富履职经历,成为审计工作“多面手”。

蔡甸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清江表示,新形势下的审计工作涉及跨行业跨专业,审计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要随时都有本领恐慌,要对学习新知识心存敬畏,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与水平,局党组会加大对青年干部的培养力度,促他们成为出色的审计人才。(朱利平)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