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加大宣传学习力度 维护网络安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以“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启动了2021年全厅网络安全周宣传活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对审计厅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领导,及时调整厅机关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工作小组职责。根据2021年网络安全教育重点,严格按照《自治区审计厅2021年度网络安全工作计划》,充分利用好“网络安全宣传周”这一载体,制定了工作实施方案,安排专人负责,切实做到了周密部署。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在厅机关电子大屏上加大播放频次、循环播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简介》《网络安全小课堂——网络安全法》等网络安全知识小视频,加强对全厅干部的宣传教育,引导全厅干部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努力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三是加大学习力度、提升防范能力。组织全厅人员通过“学习强国”、石榴云客户端、天山网、丝路视听等网络平台,持续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不断提升干部职工学法尊法守法的意识和水平。

此次网络宣传周宣传活动,切实强化了该厅干部职工的网络和信息安全意识,提升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部门及操作人员依法维护网络安全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筑牢了网络安全防线。(刘新莉)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