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崂山区:采纳审计建议 科学制定规划推动文旅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政府积极落实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意见,区领导多次组织召开审计报告整改调度会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制定研讨会,推动科学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

今年上半年,青岛市审计局开展了该市文化和旅游产业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发现崂山区属国有企业集团总资产规模未完成“十三五”发展规划目标;区文旅产业政策不连续或有效期设立不合理,导致个别企业无法兑现奖励政策等问题。为此,审计建议区政府要加强调研,科学合理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和相关配套政策,促进企业品质化运营。

区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区领导多次组织召开审计报告整改情况调度会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制定研讨会,由发改、财政、文旅等主管部门,镇街及相关企业参加,对审计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一是取消“十四五”发展规划中关于文旅企业资产规模的目标设定,在广泛多渠道调研的基础上,从经营状况、资产保值增值、承担重点任务等多个方面完善国有企业集团考核体系。二是修订现行文旅产业扶持政策,做好社会各界意见征集工作,调研兄弟区市和文旅产业发达地区经验做法,避免出现政策空档期,保证政策连续性。三是加快盘活区属各类优质旅游资产,推动索道资源费、购买服务、委托营销等新政策落地,发挥国有文旅企业在建设现代化山海品质新城中的功能和作用。(李晨)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