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承德:多路并进推进审计整改落实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来源:河北省承德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河北省承德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严格明确责任,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多路并进,切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一是高度重视,提高审计整改政治站位。承德市委、市政府把审计整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纳入督办督查重点事项,市委审计委员会多次会议强调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增强审计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市政府多次调度市直相关部门、相关县(市、区)政府,专题听取重点工作整改进度,研究讨论重点问题,市审计局通过召开局党组扩大会、局务会、调度会等方式在全局范围内学习上级重要会议指示精神,专题研究部署落实整改,研究解决举措,将审计整改工作做早做实做细。

二是落实责任,建立完善审计整改台账。要求所有审计项目均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台账,坚持属地为主、分级负责,明确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层层抓落实,要求各被审计单位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标准和责任人,要做到审计问题事项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全面不放过,问题不销号不放过,强力推进重点整改任务如期完成。

三是建立机制,确保审计整改高质高效。为切实落实审计整改监管职责,健全审计整改制度体系,承德市审计局研究制定了承德市《审计整改认定原则和依据(试行)》,明确了整改原则、整改分类依据等事项,推进了整改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同时,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等相关职能部门建立联动协作机制,提升审计整改监督合力,对整改不积极、推诿整改、拒不整改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

四是注重总结,促进审计整改成果运用。承德市审计局坚持推动揭示问题与解决问题相统一,督促被审计单位,既要“治已病”,又要“防未病”,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认真研究审计整改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和重点事项,总结提炼形成专题汇报和信息材料,为各级各部门政策制定和落实,领导决策和掌握总体情况提供参考依据,实现整改成效最大化,更好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朱竞伟)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