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审计助力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工作不断完善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9年武汉市入选全国首批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城市,今年,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重点对该市住房租赁市场发展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审计,揭示了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工作在资金拨付使用、政策落地、项目建设和服务平台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积极推进审计整改,取得实效。

一是完善资金管理制度。为预防问题重复发生,职能部门从制度建设入手,严格管理,新修订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完善武汉市住房租赁市场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明晰资金使用监管要求、明确企业提供申请要件、强化项目时间节点管理。

二是加强企业跟踪服务。针对审计揭示的武汉市首个“工改租”项目因所处园区用水限额导致租户用水不足,水电工业价格调整为民用价格存在壁垒等情况,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协调供水供电企业完成相关配套改造工程,调整水电价格,并以该项目为样板,协力打通最后一公里,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

三是优化信息服务平台。围绕审计发现的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信息管理方面的问题,主管部门和运营单位及时完善服务平台相关功能,并将持续推动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本地化改造工作,优化平台模块,督促参与租赁住房市场的各类企业、审批职能部门规范使用方式,提高使用效率,确保利用服务平台实现对中央财补项目的全流程动态监管。(康倩倩)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