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云阳: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来源:重庆市云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到来之际,重庆市云阳县审计局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将网络安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网络安全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网络安全工作,制定《云阳县审计局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明确时间、内容和活动方式,确保活动有序开展。及时更新完善网络安全管理办法、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及审计业务电子数据管理办法,重点抓好安全责任、信息发布、应急管理、技术保障等制度的落实,实现网络安全工作科学化、制度化。

二是强化宣传培训。通过集中学习、知识问答、案例分享等方式,深入宣传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网络安全领域重要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国家标准,结合网络安全形势、审计业务数据管理以及恶意二维码识别、网络诈骗等网络安全热点问题开展交流探讨,强化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检验OA系统漏洞和弱口令漏洞等,进一步完善防范措施,提高应对突发应急事件的处理能力。

三是强化隐患排查。对内外网隔离及防护、储存介质使用管理、固定IP地址、MAC地址台账管理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关注审计业务数据是否存储于外网电脑、内外网是否传输涉密文件、密码口令是否设置规范、是否定期更换等,及时扫描查杀病毒、处置负面信息,纠正关键系统密码设置随意等问题,定期更新升级病毒库、修复漏洞、备份重要资料,堵塞安全漏洞。同时,对网络全安全风险隐患点进行梳理汇总并发送至审计组,筑牢网络安全防线。(邓美术)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