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包头:认真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9月,是内蒙古自治区第38个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包头市审计局紧紧围绕 “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这一主题,明确工作重点,认真做好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各项工作。

一是开展民族政策专题学习。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通过了《包头市审计局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工作安排》,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完整、准确、全面地学习领会讲话精神。组织全体干部参与了全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线上答题活动以及“学习强国”号公交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知识竞赛。组织各支部党员通过一问一答形式,学习了自治区首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综合性地方性法规——《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开展了青年审计干部“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感悟分享活动。

二是开展谈心谈话工作。加强各分管局领导与各民族干部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做好党的民族政策解读,扎实做好各民族干部思想工作。重点围绕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领会、对推行使用统编教材和全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工作的正确认识、对内蒙古自治区高考改革工作的正确认识等方面内容,分管局领导与干部们开展了谈心谈话,把各民族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了各民族审计干部的政治思想觉悟。

三是开展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讲好“我身边的民族团结进步故事”活动,各支部党员分别讲述了“各族人民建包钢,白云鄂博献宝藏”“草原母亲都贵玛”“草原之子廷·巴特尔”等动人故事,广大党员在故事中对内蒙古自治区民族团结的光荣传统和荣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广大审计干部开展社区环境卫生治理,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等活动,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贡献力量。(郝婧姝)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