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推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来源: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在“同级审”过程中发现,该市公共基础设施入账核算工作在主体认定、资产清查、估值标准以及具体会计核算处理等方面均存在难点,建议有关部门逐步协调解决。一是建立市级统筹协调机制,组织存量公共基础设施清查工作,按照统一要求、分级实施的原则,对存量公共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清查,摸清家底;二是由财政部门在效益性和效率性相结合的基础上,对公共基础设施初始入账成本的核算方式、标准等分类设立规范,对具体工作予以指导、监督;三是市政、交通等职能管理部门应切实履行会计核算的主体责任,夯实资产入账核算各项基础工作,确保资产信息的全面性、完整性和准确性。

近日,市财政局、市交通局、市港口局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公路水路公共基础设施政府会计核算的实施意见》,对公路水路公共基础设施的记账主体、入账核算方式方法等进行了具体规定,率先推进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在该市交通运输领域全面有效实施。市审计局将对厦门市公共基础设施入账核算工作进行持续跟踪,推动政府会计准则制度的落实执行。(黄凯)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