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提升涉外审计成果运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21年,安徽省审计厅聚焦国外贷援款项目管理,开展13个国外贷援款项目审计。通过审计监督,确保国际金融组织贷款使用程序规范;促进11个项目使用不规范资金及时调整、规范管理,闲置资金、资产投入使用及时发挥效益,提高国外贷款资金利用效率;推进5个建设进程较慢项目的执行进度,提高提款报账率和贷款协议执行率;查出全省10个国外贷援款项目执行过程中的招标采购、基建建设、资金使用、项目绩效等多个方面问题共67个,极大提升了全省外资项目的管理水平。

为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提升涉外审计成果运用,从2021年开始,安徽省审计厅将国外贷款项目执行情况纳入省人大监督范围。通过有效统筹涉外审计和财政审计,在确保审计质量的基础上,涉外审计项目实施时间整体前移。审计发现的国外贷款项目履行相关手续不严格、提款报账手续不规范及周期较长、超合同或计划工期及资金设备闲置等问题被《2020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工作报告》吸收、采用。每年上半年向省人大报告并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极大提升涉外审计监督效果,整体提升外资审计影响力,对全省“稳外资”发挥了积极作用。(黄浦 史昊)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