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阜新:狠抓整改任务落实 推进营商环境建设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
【来源:辽宁省阜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讲话精神,辽宁省阜新市审计局以市委营商环境建设普遍性问题整改为契机,以主动认领的政治自觉,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狠抓整改任务落实,进一步提高依法审计的意识和能力。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落实专项整治工作责任。该局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关于市委营商环境共性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精神,对照通报指出的三方面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做到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并就下一步整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明确重点任务、落实工作责任、提高工作标准,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加强政策学习,提高优化营商环境意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党支部坚持把营商环境相关政策作为当前重点学习内容,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交流相结合、理论学习和审计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张国清在全省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省、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推动形成人人参与营商环境、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都是开放形象的思想共识。

三是规范审计行为,树立依法审计良好形象。严格执行审计法律法规,依照法定职责、权限和程序开展审计工作,突出做好审计项目的复核审理,落实审计质量控制责任,确保审计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定性准确、处理恰当。审计过程中,注重听取被审计单位意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作出审计评价和处理。加强审计现场巡查力度,监督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执行情况,确保依法、文明、廉洁审计。

四是聚焦主责主业,服务营商环境建设大局。该局立足审计监督职能,把就业政策执行作为审计监督与优化营商环境的契合点,组织开展了全市就业补助资金和失业保险基金审计,重点关注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是否实施困难企业稳岗返还措施,是否落实就业见习政策满足企业用人需求,是否通过以工代训、岗位技能提升等补贴方式支持企业培训职工队伍,是否鼓励建设重点群体创业孵化载体,通过审计促进积极就业政策落实,保障就业补助资金精准高效使用。(金石开)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