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崂山区:精心谋划自然资源资产审计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审计局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中,精心谋划开篇,明确攻坚方向及路径,为审计工作高质量开展夯实基础。

一是技术手段“先发制人”。在审前调查做好基本情况摸排的基础上,联合区文旅委、自然资源局、环保分局等单位,获取水源地保护区相关信息、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及现状、空气质量检测等资料,由专业人员先行分析摸排,抽查筛选疑点问题,进一步提高审计疑点锁定的精度与速度。

二是审计实施方案“战前指导”。立足上级有关生态文明建设及自然资源保护的政策要求、紧跟“美丽崂山”建设步伐,充分研究讨论,最终确定土地保护利用、林长制、河湖长制等4个专题、8个类别的审计关注重点,为审计工作进一步开展指明方向。

三是深入一线现场“眼见为实”。充分利用土地规划和遥感影像等信息,对违规占地用地疑点进行锁定,并分组、分类别深入一线进行摸排,对疑点进行逐一现场核实,节省大量人力物力;从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入手,协同工程师一线审查水利基础设施养护、河道治理、疏浚等情况,切实以审计的力量保障自然资源资产节约集约利用和生态环境安全。(许立璐 张泊滔)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