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牡丹江:着力提高审计效率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来源: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审计局积极采取措施破解“人员少、任务重”的难题,着力提高审计效率,确保各项审计任务按时完成。

一是加强专业知识培训,提供能力保障。在组织人员参加上级审计机关专业知识培训的基础上,根据局内工作需要,有针对性地制定局本级的干部培训方案,培训涉及政策法规、审计方法、审计技术等多项内容,由局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带头做主讲人,激励审计人员钻研业务知识,及时根据审计工作的发展需要,掌握数字化、信息化等审计新技术、新方法,为提升审计效率提供能力保障。

二是科学制定审计方案,打牢实施基础。高度重视审计实施方案的编制工作,要求各审计组按照《国家审计准则》和《牡丹江市审计局审计方案审前会签制度》等相关规定,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经过严格审批,科学合理确定审计目标、范围、重点及审计措施等事项,确保方案具有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使审计实施过程有章可循,为审计项目高效实施奠定基础。

三是强化审计项目管理,严格管控进度。将审计项目进展情况纳入年度目标管理范畴,实行时限制管理。根据审计项目类型和工作量大小,合理确定审计项目全流程、各环节的计划完成时间,由专门科室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及时发现并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推进项目按计划顺利实施。(冯春凯)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