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构建市管企业监督协同机制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
【来源: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北京市《关于构建市管企业“六位一体”监督协同机制的实施意见(试行)》出台后,北京市审计局在审计项目谋划论证、资源成果共享、审计结果运用等方面探索监督协同举措,推动相关监督统筹协调、形成合力。

一是强化企业审计项目计划制定协同配合。企业审计项目计划制定过程中,征求组织人事、纪检监察机关和国资监管等部门意见建议,统筹谋划监督对象频次、重点内容、实施节点,避免重复检查和监督盲区,提升企业审计项目计划及整体监督计划的科学性、合理性和有效性。

二是强化项目推进、资源成果共享协同配合。推动与国资监管等部门共同参加市管企业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审计结果反馈会制度化;推动国资监管部门协助提供市管企业有关经营管理情况、国资监管制度、政策制度化;推动与纪检监察机关、巡视、国资监管等部门共享、交换问题线索常态化。

三是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协同配合。实现将审计报告抄送纪检监察机关、组织人事、国资监管等部门制度化;协同推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以及整改情况作为考核、任免、奖惩被审计领导干部的重要参考制度化;协同研究、指导、监督国有企业审计整改工作落实常态化;向巡视提供审计报告、介绍审计情况常态化,并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纳入巡视内容。

四是强化运用职工民主监督和社会监督成果。通过公示举报电话、审计访谈、收集梳理相关舆论信息等方式,获取职工、群众和舆论对被审计企业、被审计领导人员的评价和有关问题线索,推动相关事项查深查透。(刘兴彬)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