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讨论、辅导、宣传,审计人学审计法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10月23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修改审计法的决定。各地审计机关立刻行动起来,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学习。

审计署上海特派办:在审计项目现场,组织学习研讨新修改的审计法。法规审理处在企业审计项目现场利用预审理间隙开展法律辅导,重点对照讲解审计法修改的关键条款。社保审计处在浙江审计现场结合具体案例开展研讨。其他多个审计组针对近期外出延伸审计密集的实际情况,组织大家网上开展学习研讨。同志们表示,不仅要带头深刻领会、全面执行新修改的审计法,还要善于向被审计单位宣传审计法的新要求,强化做好审计整改的“后半篇文章”。下一步上海办还将继续扩大普法宣传面,着力加深被审计单位对审计法修改原则、依据、要点、关键条款的理解,更好提升国家审计的影响力和公信力,共同营造配合审计、落实整改的良好氛围。

审计署郑州特派办:在审计现场第一时间组织专题会议,对新修改部分进行重点学习研究。参加学习的审计人员表示,要以学习审计法为契机,深刻领悟修改的重大意义,在工作中积极落实审计法的各项要求,切实发挥审计监督职责。

河北省平乡县审计局:召开全体会议学习贯彻审计法,达到学深悟透、强化履职尽责、强化审计效果的目的。根据新修改的审计法,将重点关注国有资源、国有资产等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消除监督盲区,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审计署沈阳特派办:组织审计人员在办公驻地和审计现场,通过观看宣传展板、集中学习等方式,认真学习审计法修改前后变化内容,全面理解其中精神内涵,进一步提高依法履职尽责水平,规范审计行为,提升监督效能。

河南省信阳市审计局:召开青年干部专题座谈会,学习领会新修改的审计法。通过学习,青年审计干部对审计法修改的背景和必要性有了深入了解,对审计法修改的总体思路和主要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并就如何深入学习理解和准确贯彻落实审计法、如何依法正确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进行了讨论交流。(欧立坤)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