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走访调研分析 提升审计效率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9日】
【来源: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北京市审计局开展“走流程、强服务、促管理、提效能”活动,研究分析影响审计工作效率和作用发挥的问题及原因,推动提高审计效能。

活动中,审计人员调研了被审计单位配合审计工作的系列程序,亲身参与被审计单位落实审计事项需要完成的联络沟通、资料催缴等工作,统计了工作量,摸清了不同单位资料提供时间存在较大差异的原因。

针对这些情况,北京市审计局采取了加强审计宣传、提前下发审计需求、加强非现场审计分析、缩短现场审计时间、强化审计项目精细化管理等多种方式,推动提高审计效率,尽量减少对被审计单位工作的影响。此外,该局还加强与被审计单位的交流沟通,针对审计发现问题交换意见时,区分主观故意和客观过失,更加辩证地看待干部履职中的对错得失,保护单位及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创新精神。

活动的开展,也让审计工作获得了更多的理解和支持。许多部门、单位对审计揭示的问题全盘接受并积极整改,立行立改率大幅提升。(徐枫)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