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学习齐动员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1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修改审计法的决定后,重庆市审计机关第一时间安排开展有关学习宣传贯彻活动。

重庆市审计局:及时在市局网站转发相关内容及解读文件,并制作宣传展板进行宣传学习。将有关决定、文件等纳入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各支部理论学习计划重点内容,并通过内网公告发送全市审计机关,要求积极组织审计人员认真学习、全面理解新修订审计法主要内容及精神实质。面向全市审计机关征集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审计法的信息、图片、动漫、微视频等并及时报送宣传,共同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举办全市审计机关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审计法专题培训会,将学习法条与审计实践相结合,推动审计人员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质量水平。

巴南区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对新修订审计法的必要性、总体思路、主要内容进行深入解读,并组织开展分组讨论、撰写心得等活动,要求干部职工明确学习目标,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推动不断提升审计质效。

长寿区审计局:聚焦普法责任,抓住关键少数带头学,组织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培训,通过条文学习、畅谈心得、提问答疑等方式,深入学习审计法的修订思路、背景和内容,同时发挥领学带学作用,形成良好示范效应,营造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江津区审计局:各审计组在审计现场第一时间审计法专题学习,逐章比对新旧审计法条款,并结合解读展开深入讨论,准确把握条文规定,提高审计业务水平,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效能。

大足区审计局:采取“集中学+带领学+自主学”的方式深入学习审计法,即科室负责人以上干部集中学、科室负责人带领科室人员学、个人利用业余时间自主学,深刻领会把握审计法在强化审计监督、完善审计制度等方面的重大意义。

梁平区审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积极讨论学习新修订的审计法,分享学习心得,交流学习体会,通过“互动式”学习促进入脑入心,准确掌握其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为全面贯彻执行审计法奠定良好基础。

秀山县审计局:审计人员对照新旧审计法进行逐条学习讨论,用学习成果指导审计实践,并积极向被审计单位宣传审计法的新要求,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共同营造配合审计、落实整改的良好氛围,努力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张梅 潘中燕 刘园园 聂鑫杰 谭雅文 唐云 王良卡 李兴海)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