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乡:“五学联动”深思细悟审计法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1日】
【来源:河南省新乡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南省新乡市审计机关迅速行动起来,通过以上率下“领学”、积极主动“自学”、结合职能“深学”、知识竞赛“助学”、深入群众“讲学”,促进审计法入脑入心。

新乡市审计局通过局党组领学、审计组跟学、全体人员自学,使大家深入了解新修改的内容,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新修改审计法入脑入心,不断提升专业素质,在党的集中领导下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为明年正式实施做好充分准备。

长垣市审计局通过开展自学、集中学习、开展法律知识竞赛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审计法,学习与审计相关的行政处罚法、会计法、预算法、税收征管法等,实现由增强法律意识到提高法律素质的转变,培养和造就高素质的审计干部队伍。

卫辉市审计局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对审计人员严格执行审计法提出三个必须:必须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必须扩展审计范围、必须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打造信念坚定、为民服务、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

辉县市审计局通过多种形式对新修改的审计法进行学习,推进审计人员学法用法,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提升专业素质,在党的集中领导下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拓展审计工作思路,创新依法审计工作举措,压紧压实依法审计、依法行政责任,以实干实绩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

新乡县审计局通过“上好理论课、上好讨论课、上好实践课”,对新修改的审计法进行了着重学习,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构建全面覆盖的审计工作格局,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

原阳县审计局开展审计法专题学习。法规股负责人对照新旧审计法逐条进行讲解,全体审计干部结合审计事业发展的要求,对修改后的审计法认真学习、全面理解,为依法审计建立坚实的基础。

封丘县审计局迅速召开全体人员会议进行学习。要求审计人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依法审计,规范审计行为,严格审计程序,充分、合理运用新增的审计监督手段,切实提高全局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同时积极做好新修改审计法的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做到边审计、边宣传,为审计法的实施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卫滨区审计局开展审计法宣传系列活动,强化“自学”练内功,做好“领学”促提升,加强“宣传”扩知悉。同时,走进群众中开展宣传,让群众准确认识和理解审计工作,让审计工作接地气、聚人气、惠民生,为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奠定良好氛围。

红旗区审计局通过在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转发学习新修改的审计法、集中领学和主题研讨等方式,在重温审计法各项规定的基础上,认真学习领会新修改的审计法的条文规定和重要意义,探讨如何在实践工作中更好地贯彻执行。

凤泉区审计局把抓好审计法的学习宣传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组织网络学习、专题培训、知识考试等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并大力宣传审计法,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张静 赵聪 刘恒 张萍 朱迪 樊庭彰 陈朋 庞晓菲 杨欣欣 张素娟)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