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阳:关注黄河生态保护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3日】
【来源: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驻嵩县自然资源审计组积极探索、多措并举,答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考卷。

审计组借助技术手段,对嵩县林业、国土等部门提供的数据进行分析;资金管理与工程项目审计双管齐下,从水利、矿产、造林工程立项、资金使用、建设施工等方面入手,关注资金的管理使用、项目的建设及运营等情况,强化自然资源资产开发利用资金的规范性及资金使用效率;多渠道搜集信息,以媒体报道、群众反映和上级督办的生态污染问题为线索,实地走访矿产开采、污水处理企业,勘察生态治理修复情况;深入造林工程一线,抽查中央、省市级造林工程的完成情况,点面结合,既仔细核实项目树种的真实性,也确认森林覆盖率的准确性。

审计组在审计工作开展的过程中与嵩县政府、相关部门建立良好的协调沟通机制,充分发挥“审计监督+服务”作用,推动嵩县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和生态文明观,打好“生态牌”、算好“生态账”、守好“绿水青山”,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试卷送上一份无愧职责的审计答案。(陈家浩 张克轩)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