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环境好了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3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力推“最多跑一次”。近日,沈阳市审计局组织对区、县(市)13个公证处“最多跑一次”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专项审计调查,针对相关政策落实、政策优化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推进数据共享整合等审计建议。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相关职能部门的积极推动下,审计揭示的问题得到有效整改。沈阳市司法局出台实施意见,对全市公证行业的规范发展作出具体指导。全市13家事业体制公证处已全部恢复独立设置,重新划归司法行政机关管理。开展超期问题专项整治,有效缩短公证事项办事时限。将涉及婚姻、死亡、房产等73项信息实现共享,目前已获批11项。制发《106项公证事项“最多跑一次”指南》,列明电脑端和手机端办证流程和所需证明材料,逐步推动公证事项由线下向线上转移,使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真正便民惠民。

湖北省蕲春县审计局:促进营商环境整治。该县审计局先后组织审计人员深入园区企业和重大项目建设工地,开展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清理拖欠民营企业账款、新增财政资金政策执行等跟踪审计,实地调查了解惠企政策落实情况,督促相关部门拨付惠企资金1611万元,偿还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7039万元,拨付专项资金3173万元。审计局综合分析每年审计发现问题情况,加大对涉企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等问题的整改力度,促进涉企收费更规范。围绕规范“创新创业专项奖补资金”和“蕲艾产业发展专项奖补资金”发放,深入开展专项审计调查。蕲春县政府采纳审计建议,先后出台创新创业专项奖补资金管理办法等,为更好发挥政府奖补作用、促进市场主体发展提供了制度遵循。

湖北省宜都市审计局:把优化营商环境融入审计全过程。重点关注持续推进简政放权、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拖欠民营中小企业账款情况等方面的问题。针对审计发现问题认真分析体制机制原因,着力破解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瓶颈,提出高质量审计建议。进一步规范社会中介参与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执业行为,规范购买服务流程,为社会中介机构营造公开、公平、竞争的执业环境。将“为民办实事”重点任务与审计监督项目相结合,充分发挥审计服务保障民生的作用,通过审计问题整改,加快资金拨付、规范资金管理5.58亿元,促进财政增收节支1.43亿元,切实发挥了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

策划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