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助力稳岗稳就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4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多地审计机关关注就业政策落实情况,助力稳岗就业。

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在强化就业优先政策贯彻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围绕创业带动就业、职业技能提升、就业帮扶等资金管理使用情况,重点关注就业优先政策在推动企业稳岗扩岗、帮助重点群体就业、促进灵活就业、提高技能培训等方面发挥的作用,并从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就业需求摸排等方面对城镇大龄失业人员、残疾失业人员等就业困难人员就业保障情况开展审计调查,助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更好地服务保障民生政策落地见效。

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在开展市人社局预算执行审计中,发现因创业大本营认定时间较晚,创业补贴奖励设置条件偏高,符合条件对象偏少等原因,导致创业奖励补助工作经费预算执行率低的问题,审计建议市人社局及时修订政策,扩大政策覆盖面,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市人社局高度重视审计建议,积极落实整改,及时修订完善就业创业支持政策,降低政策享受门槛;同时,印发文件,加快业务流程,简化申领程序,优化发放速度,提高序时落实进度。

辽宁省丹东市、县(区)两级审计机关在2018年至2020年全市就业补助资金和失业保险基金审计中,坚持数据先行,保障民生资金安全;规范就业资金管理,以专项资金为抓手,捋顺资金链条,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研究就业政策落实难点,提出切实可行建议,推动就业政策措施有效落实。

湖北省天门市审计局重点核查就业创业服务补助、职业培训补贴等各类资金审批、发放末端环节存在的问题,督促被审计单位追回重复发放、虚报冒领的职业培训补贴。深入分析就业培训到实际就业存在的应聘难、稳定难等问题,提出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提供多类型、多专业的技能培训课程,加强就业后跟踪回访力度等审计建议。关注创业孵化基地运营,核实创业基地租金、水电减免情况和创业基地管理运营现状,揭示未挂牌经营、已注销企业仍享受政策、企业入驻审批不合规等问题,推动创业基地健康持续发展。

策划编辑:种震宇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