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审计整改成效 各地积极推进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5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山东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整改工作现场推进会,强调要强化系统观念和责任意识,加强上下联动、横向协作,坚持长抓不懈、持之以恒,合力推动审计整改成效全面提升。切实增强全面推进审计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审计整改工作部署安排,推动审计整改工作成效全面提升。把促整改与查问题放在同等重要位置,持续推动审计整改成果向治理效能转化,落实落地深化审计整改工作三年行动计划,更好地服务保障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江西省审计厅第八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强调,要不断完善审计整改长效机制,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审计整改的具体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健全审计整改的责任机制,深化联动协作,形成审计整改的监督合力。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江西审计机关通过督促经济发展环境、乡村振兴、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保障性安居工程、新农村建设资金等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促进解决了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等一系列与老百姓休戚相关的问题。

江苏省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2020年度“同级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通过专题会议、联合督查、健全机制等方式扎实抓好各项整改任务。市委审计委员会、市政府常务会专题听取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财政预算执行审计情况,对整改工作进行部署推进。各有关部门和地区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组织制定责任清单及时报送整改结果。南京市审计局通过编制“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计划和时限,对审计整改情况进行动态监管,实行“对账销号”。同时,会同相关部门积极构建联合跟踪监督机制,制定、修订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14项,推动预算执行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优化财政资源配置和完善政策的重要依据,并与绩效评价、预算安排和政策调整挂钩。截至目前,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查出67个问题中,已整改59个。

贵州省六盘水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评议审计整改工作会议,发挥人大监督在促进审计整改中的重要作用。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等7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汇报整改工作情况,市人大财经委就审计整改专题调研情况进行报告并现场对7家单位开展询问和集中测评。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抓整改,以为人民群众服务、满足人民群众要求为最终目标;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要强化跟踪督办抓整改,继续加强与被评议单位的沟通联系,让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工作评议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策划编辑:欧立坤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